句号。

学业夹缝中努力码字(゚Д゚)ノ

海线另端 (3-4)

有很多很多私设请见谅,灵感源自无意看到的ars的插画,是一位瑟瑟发抖的初写者

虽然是写主山组,但这段末子好像还要多一些π_π


请大家多谅解多谅解了,其实这个故事五子都会出现,而且是重要的角色(当然山组才是重心)

也算是我粉上ars的一些感动和纪念吧……(就是不知道怎么加标签了ಥ_ಥ)

人鱼satoshi:大野

S先生:樱井

N骑士总管:二宫

J军团长:松本

指路;1-2 


3

地方领主招来了他管辖的骑士团,他估摸着,在他这偏远的领地里发现一条人鱼,绝对是提高名誉的天赐良机


规定之时已到,偌大的木桌还未满座,地方领主摆在桌面上的食指是越敲越快,两排的骑士们只能屏住呼吸,肃穆在坐


会议室里绷紧的弦在大门最后一次被推开时,崩断了


从内将门掩上,在座的骑士们将目光转向门口,似乎是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表情舒展起来


地方领主微微一笑,对门口的两人亲和地:“外出执行任务辛苦了,刚才我还担心出事,现在见着人,我也不用询问谁了。”


靠近领主的人扯了扯披风下摆,坐下低声说:“在路上便听说人鱼搜寻无果,就花时间打听了一下。”


地方领主急声:“一路有何见闻?”


一个声音抢答道:“大部分目击消息都在经过森林道之前,据运输队可靠消息,人鱼是在经过森林道入口处后逃离的”是还站在门口的J军团长

 

地方领主“现在还有新的目击消息吗?”

 

J军团长思沉默片刻,-“目前没有”

 

地方领主似乎还没放弃:“边缘地带调查过吗?”

  

坐着的N总管一声如针插入“真的没有”


地方领主忽然道:“闭嘴!”

 

两排骑士不禁一惊,会议室的气温又一次跌入冰点

 

J军团长字句清晰地“我会带着小部分军队再去一次森林”他还笔直地站在门口


地方领主:“我要的是有收获的调查!你明白这个发现对这座城的意义吗?”

 

“地方领主,我明白您的心情,但面对从未见过的生物,我们只能竭尽所能,它是不受我们控制的!”J军团长的声音不断拔高,随后回荡在室内


一时没有人出声,陷入僵局


J军团长才不管什么气氛,一手拉开了门,径直走出了会议室,留下一段踏步声

 

在座的各位开始骚动,都失去了最初的平静


地方领主似乎也觉得无话可说了,一声叹下,大声道:“散会,调查队伍听N骑士总管的安排。”


N骑士总管顺势站了起来,一手托腮,手指怏怏地碰着眼尾和鼻翼,开口道:“本次调查不能声势宣扬,人数会精简到十人,名单的话,明天再公布”


声音刚落,便见他踩着J军团长的尘尾,溜出了会议室


一边,走廊上的J军团长一路踏风,似乎只注视着什么不可见的东西。他攥紧了五根手指,思绪不停,加重了他眉眼的深刻


N骑士总管紧跟其后,自觉娴熟而打趣道:“其实你才是那个最着急的人吧?”


J军团长驻步回顾,盯着N骑士总管精致的五官此时在面前微拢,摆布着一副知根知底的的逗弄表情,无奈之下,只好点头默认


其实,他只是不甘心面对那晚让人鱼在他眼前逃走的事实


那天夜晚


盔甲,铁靴,剑鞘在月光下闪着银辉。J军团长与N骑士总管在森林中穿梭,他们此次任务是驱赶袭击民众的猛兽


任务并无大碍,现在正在凯旋途中


森林中朦朦胧胧,月光照耀下的天空反射着树木的绿,与远山平行的边角还挽留着晚霞的红,


却是无法辩清森林中的各样生物,只能看到深浅不一的各色轮廓


J军团长在迎面冷风下极力唤醒所有感官,警惕着任何一个异样


N骑士总管同样不敢放松警惕,虽说他对军队管辖区的安全有十分放心,但这与城市截然不同的森林使他不自觉地提高了防戒心


突然,后方传来不规则的飒飒声


两人发现异样后同时驻足,屏息四处观察


不知是不是因为五感一直紧绷,无言中心跳声快要冲破嗓眼,眼及所处却始终没有出现预想中的猛兽


“可恶!快找,给我仔细找!”远处焦急的命令声传了过来。两人同时一惊,转头一望


一簇又一簇火团在乌黑的森林中泛着仿佛要融化周围的橘红光圈,不安定却又迅速地向他们靠近


领头的士兵似乎发现了他们,一时顿住,


“前面是军团长和骑士总管!”这一声语还未落地,铁器铮铮就将它吞了个干净


N骑士总管见势,立即高声:“给——我——停——下——”

 

军列头亮着熊熊火焰奔来,火光终于照亮了J军团长和N骑士总管的身影,不曾停止跃动的火星也敌不过两人的威视,森林取得了暂时的喘息……


现在回想,可能那飒飒声便是人鱼逃跑之迹


迟迟未走出正门的J军团长,伫立在门前的身影染上了晚霞透进来的绯红


N骑士总管见他失神良久,摇摇头,故意踩着飒爽的步子靠近,一只手不重不轻地落在对方长肩头,用他惯用的轻快语调:


“放心吧,没你想的那么困难!”


“因为我看见了”但这后一句N骑士总管没说出口


J军团长似乎得到些安慰,终于走出了大门,却没能瞥见N骑士总管眼中最后的一丝情绪



4


林间小屋内


S先生在人鱼怪的魔力指点下,似乎有了自然理解它的语言的能力


深呼一口气,S先生便借力一把将人鱼怪拉起,紧接着另一只手将木椅拉向人鱼怪的身后


一套动作下来,人鱼算是安坐于位,勉强不再搅乱现场。


“你,不要从椅子上下来,等我,把这玻璃渣收拾干净后再动!”S先生略带命令道


人鱼怪歪着头,并未有声音的回应,那双被鳞膜连接不方便活动的手却紧紧扣住木椅的边沿


似乎是勉强保持着平衡


S先生见状,又关心:“撑不稳的话,就把手放到旁边的桌子上吧”


“好”一声不像从人鱼嘴中传出的清亮声在S先生耳中回响


人鱼有些笨拙地转过身子,那双带着青色鳞膜的手,骨节分明,落在了放满制作器具的桌上


没有工具的沉重,却有工具的灵巧,黄木色的桌面上多了一份灵动,像雨丝化弦,敲落在长久失声的琴面


S先生目中所映,耳中所闻,是久违的触动,和着玻璃轻巧的碰撞声,催人沉醉


人鱼似乎没有关及背后人的不语,还在与桌椅的平衡斗争


S先生暗自松了一口气,心想“这奇怪生物应该不会添乱了”


终于,S先生在经历一阵凌乱后,扫清了这片狼藉,


他找了一根有些矮小的旧木凳,哐嘡两下,就在人鱼怪的对面坐住了


S先生的脸却没有放松,他似乎在思考着说辞,应该怎么开始质问人鱼怪惊吓事件的来龙去脉。


可每当他将视线直面对方那双明眸时,他总会有思绪混乱的失神感


最终他低下了头,故作镇静地问:“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吗?”


人鱼似乎没什么排斥,虽有些语序混乱,也慢慢说明了自己的来历……


依照这个奇怪生物的说法,他是一条货真价实的人鱼,他被一支生物小组在远洋探索中发现,本是好心为迷路的他们解困指路,可到岸后,不但不感谢他,还居心不测,试图将它带回去做什么实验


幸好他在赶回城都的路中恢复了意识,便连夜逃亡,最终摆脱追赶的人类逃到这附近


“可是我实在是没有在继续在陆地上逃跑的力气了嘛……”人鱼边说边埋下了头,声音也渐渐消失在唇边


S先生顺着他说露出心声:“所以你就打破了我的落地窗还昏在了窗口?”


“嗯……”从S先生这边看去,人鱼柔软的头发正对着他,还能看见笔直鼻翼下撅起的小嘴


S先生一时语哽,气氛陷入僵局


但还抱有许多疑问的他,最终继续追问:“你为什么要为人类指路?他们遇难又不会对你的生活造成影响啊?”


“可是如果他们就这样遇难沉船变成幽灵船上的一堆白骨,那不也很吓人,很影响我的海洋生活吗”


S先生又一时语哽,感到难以反驳


“那你为什么会大意地掉入陷阱,你作为人鱼不应该时刻对人类保持警惕吗?”


“可是他们说那是为表达感谢的一杯椰汁,请我一定要品尝一下,我哪知道他们还会在醇香的椰汁里下药啊”边说着,人鱼的眉毛皱在了一起


S先生感到一丝头疼,半妥协地问道:“那你为什么还要向我这个人类求助?”


人鱼似乎被一语道破,愣了一会,他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接着,一个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意识迷糊时望到你的家,以为到了海边……”


S先生感到迷惑,深觉继续追问下去也没有什么所以然了


“难道是我那满柜的玻璃制品跟海的颜色相近吗……”


可当S先生想了一会儿,就觉得这样认真思考理由的自己实在是有些愚蠢。


在S先生的又一声叹息后,“所以,你的名字叫啥?”


只见人鱼眉毛弯弯,眼角弯弯,突然用较高的声调神气满满地回答道


“Satoshi呀!”


S先生一时瞪大了眼睛,不知是怎么,被人鱼那单纯又滑稽的模样给逗笑了,一时双腿脱力,一边抑制不住向前弯腰,将脸埋入膝盖笑出了声


一时只剩下他一人的大笑声在整个房间回荡,还和着不时的拍掌声                         

      

Satoshi不明所以,盯着眼前这个不知为何止不住笑的奇怪人类,又歪了歪头。



看到最后的绝对是不可替代的天使啊啊٩(๑´3`๑)۶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