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号。

学业夹缝中努力码字(゚Д゚)ノ

海线另端(1-2)

有很多很多私设请见谅,灵感源自无意看到的ars的插画,是一位瑟瑟发抖的初写者


主山组

S先生:樱井

人鱼:大野


后续还在努力中≥﹏≤



1

如雾般的雨滴飘落在整座森林上空,雾雨那端,身着暗甲的部队正无止境地侵入这座森林。


“快,别让他逃出这湾湖!他没有脚,跑不了!”

  

铁器碰撞的铮铮声和男人嘶吼的怒喝声从森林的入口处传来,伴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在森林深处回荡……


巨松包围的湖面被无数名士兵用各样的器具翻搅,他们近乎疯狂地,企图用这种原始的方式捉到他。


沾水的铁靴踏过泥土,擦出它原本黝黑的皮肤,火把将光亮引向更远的湖畔,士兵的特有的踢踏声在耳边渐行渐远。

                                         

火光撺掇,火把是黑夜无法控制的精灵,它吞吐着熊熊火焰,左右浮动着,跃入与黑夜融为一体的森林深处。


视线边缘的角落,一条几乎与黑夜融合的靛青色鱼尾窜进森林深处... ...


2

S先生曾是让这个国度骄傲的居民,他凭借自创的玻璃技术成为一名举国上下享誉盛名的玻璃技师。


但S先生并没有因此坐拥“金银之山”,相反,因为他早期过于苛刻的制作要求和固执己见的脾气,人心难聚,最终,他失去了在中央城的最后一家得以容身的手工作坊。


现在的他,只能在常年被风雨折腾的林间木屋里,敲打着一些无法让自己满意的玻璃制品。


这夜,S先生做了一个梦。


他站在一望无际的荒野里,目及所处没有一颗树,只见天地平线处的一色蓝,他下意识地想,也许那是海的边际。


不知何时,他有一股不安从心底喷涌而出,他好似漫无目的却又好似明白地向海的那端奔去。


他不知道要跑多久,也不知何时起双腿已冰凉,只是不听使唤地交替,耳朵收到的只有自己无序的呼吸声,眼睛望到的只有那一道不变的蓝线。


他终究是在中途摔倒了,是倍感真实的疼,好像自己的一部分已经嵌入荒野,再也没有力气支起这架躯体。

  

耳朵还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之前视野远处的蓝色却模糊了,本是一条无限伸展的平线,却又似有生命一样跃动成一条曲线,蓝色的线最终揉捻在一起,化作一团等身大的剪影,向S先生靠近。

  

S先生本能地想要伸出手去够,却被巨大的破碎声惊醒了。

 

S先生从不安的睡梦中醒来,昨晚的铁马刀枪声,伴着橘红的火光幽幽不绝折腾着这间常年宁静的小屋。


喧嚣声在凌晨时靠近,木架上的那些玻璃器皿不禁震动,最终落荒而落,一个个和着屋外士兵踢踏声的某个音节,碎成了一地透明却割手的玩意儿。


他可没那个耐心将残渣一块一块收拾妥当,所以当他被巨响惊醒后,就辗转反侧一宿未眠。


但是他却没有预料到,他为了能在工作时能有足够光照,使劲浑身解数制作的玻璃落地窗也破了,


还破出了个他从未见过的生物,或者说,他从未实际见过的生物。


“!”S先生下意识地一退,


这也难怪,呈现在他眼前的,是浸在一片玻璃碎渣中,顶着一头湿漉漉软趴趴的黄色头发,拥有与普通人类男性七分相似的背部的奇怪生物。它有一双根部带有半圆状的青色透明鳞片的手,冷气从未封闭房间的底部散开,几根手指还在微微颤动。


似乎还有生命。


背尾还有一条无法忽视的青色鱼尾,几乎占了半个身长,鱼尾被细密的鱼鳞片布满。


还有生命特征般轻微起伏的鱼鳞,在不知从哪里射来的白昼的光线下,点点落落地闪着光。

 

S先生不知道是不是被这生物的不同寻常又近乎自然的存在场景吸引了去,他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似乎忘记这生物出现的场景的不正常,就这么看着,出了几分钟神。


“呜……呜……”神奇的生物打破了沉静,他手臂发力,似乎要撑起沉重的下半身。


S先生被呜呜声拉回了神,视线却无法从这生物身上挪开,只见那条青色鱼尾随着这生物一起使力,却始终无法着力,只能在窗外的草地上扑腾。


S先生内心正在经历一场风暴,他常年在人烟稀少的林间生活,这要他如何想象在光天化日之下看见只在破旧童话中出现的人鱼?


难道现在流行扮人鱼惊吓活动了?还打破了他的玻璃落地窗……

 

他脑子翻搅了一阵后,可怜的尾巴却还在他面前坚持不懈地扑腾着。


“实在是太入戏了吧?”S先生犹豫地伸出手,


“要不我扶你?”S先生试探地问道


那神奇的家伙似乎听懂了他的意思,顶着一头湿漉漉软趴趴的头发,仰头望向了他。


这下S先生更是一怔。


那可不是一张人类的脸,除了一双圆润的深蓝色的眼睛,脸庞周围被无数细小的青鳞片包裹。


趴着时被头发遮住没有看见,硕大的鱼尾似的青色耳朵在几根鱼骨的支撑下,此时正张扬地扇动着。


似乎是在回应他,


“呜……呜……”


虽然发出的还是无法理解的呜呜声,但这人鱼怪又伸出一根手指,朝S先生勾了勾手,示意要他凑近点儿。


“这家伙怎么还这么嚣张?”S先生扭扭头,抽了抽鼻子往前凑了些。


只见人鱼怪用伸出的手指抵住了S先生的额头,很自然的,两双眼睛对视了。


有一股奇妙的感觉涌上S先生心头。


近在咫尺的这双眼睛似乎是梦中那片怎么望也望不尽的海,没有波涛汹涌,却是令人叹息的平静,他似乎被吸入了对视这双眼睛中的世界。


似乎是终于来到了梦中所向的海边,感受到迎面拂来的微凉海风,最后在舌尖留下一丝咸味,指尖埋没在沙粒中,最后被海浪温柔地拂去。


面前的脸庞又在张嘴念叨着什么,S先生不自觉地跟着他动了动嘴唇,


脑海里自然地浮现出一句话


“这附近有海吗?”




看到最后的绝对是天使(/≧▽≦/)

评论(3)

热度(13)